Latrom(半退网ing

(具体见置顶)
我愿相信他们依旧生活在那里,书页间、屏幕后,愿把幻梦化为故事。

【HP未授翻】Hand-Me-Down Clothes(3)

*邓布利多把七岁的哈利从德思礼家接到霍格沃茨,取得了他的抚养权

轻松可爱的文

*原著向,无cp,中篇文

*fanfiction上的文,作者:Quillitch,2002年写的很难授权了,侵删

*我借助翻译软件译的,请大家理解,欢迎捉虫


第三章:被宠坏的和被忽视的孩子

当热情的哈利·波特把邓布利多从客厅拉出来时,一个胖男孩跑下楼梯,在走廊上故意撞了哈利一下。

“哎哟!”男孩叫了起来,显然他一点也不后悔把那个比他瘦小得多的男孩撞到墙上。

“你是谁?”他问邓布利多,好奇地看了一眼那个穿着银行家西装、留着浓密又长又白的胡子和头发、堪比圣诞老人的人。

“我是邓布利多先生,”阿不思答道,从半月形眼镜上方用最不赞成的眼光盯着他,“你一定是达力·德思礼。”

“是的。你是爸爸的朋友吗?”

“我是来拜访哈利的。”邓布利多解释道,对他是不是弗农·德思礼的朋友这个问题保留意见,等他检查了哈利的房间和整个生活之后再说。

“哈利!”达力哼了一声,“你为什么要来看他?”

“我认识哈利的父母,如果你父母出了什么事,我就是他的监护人。”

达力只是皱了皱鼻子,好像哈利是一股难闻的气味,在整个谈话过程中,他公然无视哈利的存在,只把他撞到了墙上。

“达德力!”佩妮·德思礼一听到儿子的声音,就打开了厨房的门:“进来,宝贝,妈妈给你拿了冰棒!”她恶狠狠地瞪向邓布利多,几乎不掩饰自己的仇恨。达力在她身后急切地走进去后,她厉声说:“你别碰我儿子,邓布利多先生!”砰地一声把门关上了。

哈利一动不动地靠在墙上,穿着大号的衣服,显然在沉思。他叹了口气,显得相当沮丧。

“怎么了,哈利?”邓布利多知道他的小朋友有什么心事,问道。

“我想要一个冰棒。”

“那么,你为什么不去要呢?”邓布利多微笑着说。

“我不被允许。”哈利耸了耸肩,然后离开了墙边。邓布利多的笑容在这个简单的陈述中消失了,它展现了哈利生活的方方面面。

“这是我的卧室。”哈利朝邓布利多迅速地笑了笑,拉开了一扇小门的门闩,那似乎是一个碗柜,也可能是挂外套的地方,就在德思礼家的楼梯下面。

门是倾斜的,很薄,贴了墙纸,以便与走廊的其他部分相协调。门被拉开了,哈利消失在里面,邓布利多站在门厅里,完全懵了。

“哈利?”

“在这里!”哈利喊道,邓布利多看见他的脚伸出来了,显然他正坐在一个小储藏室里的什么东西上。邓布利多迷惑不解地走了过来,小心翼翼地把头探了进去。哈利坐在里面一张小折叠床上,床头上方钉着一个架子,头顶上的灯有一个长长的开关垂着。

“过来坐下!”哈利拍了拍身边的床,邓布利多顺从地低下头,小心翼翼地把身子放在这张看上去很老的床上,他的头撞在天花板上,于是他驼背坐了下来。哈利咯咯地笑了。

“好吧,我很高兴你认为这很有趣。”邓布利多抱怨道,嘲弄地瞪着哈利,揉了揉他疼痛的头,这里的天花板也相应地向楼梯倾斜,所以接近床尾的地方比较低。

“我猜这是你的游戏室吧?”邓布利多问。

“这是我的卧室。”哈利环顾四周,若有所思地打量着那个微微发霉的碗柜,但骄傲地,这毕竟是他自己的。

“是的,但你实际上睡在哪里?”邓布利多耐心地问。

“这里?”邓布利多歪着头重复道:“严肃点,哈利,我问的是你睡在哪里,你所有的衣服和东西都放在哪里。”

哈利一言不发地蹲下来,跪在床边的一小块地板上,伸手从下面掏出一双大了好多好多号的淡黄色袜子,几条裤子,一条裤子,停下来把一只蜘蛛拽下来。他把一件校服、一把掉了大部分鬃毛的梳子和一件褪了色的牛仔夹克都放在床上,然后在床上搜了搜他的旧睡衣,把它拿给邓布利多,作为他在这里睡过的证据。

邓布利多拿起睡衣,它很薄,被另一个主人穿过很多次,但很软,大概是棉质的。他试图理解他看到的是什么,试图弄明白它的意义,知道肯定有一个合乎逻辑的解释。

“我想你得暂时呆在这儿,是因为楼上正在重新装修?”邓布利多对哈利自信地笑了笑,哈利仍然跪在他脚边的地板上。

“不,邓布利多先生,我一直呆在这里,这是我的卧室。”哈利现在有点糊涂了,因为邓布利多先生总是问同样的问题,对他的回答置之不理。

“这就是你过去六年睡的地方吗?”邓布利多又问了一遍。

“是的先生。”

“这个橱柜就是你的卧室?”

“是的,邓布利多先生。”

“你每天晚上都睡在这儿?”

“是的,先生。”

“这是你的卧室!”邓布利多的双手扭曲着手里的东西,一种可怕的想法在他的脑海里越来越强烈,他能感觉到他的愤怒像不可抗拒的潮水一样涌了上来,把他拉了进去。

“告诉我,哈利,你表哥睡在哪里,你能给我看看吗?”

“是的,邓布利多先生。”

哈利蹦蹦跳跳地站了起来,他还很小,不用担心撞到脑袋。邓布利多跟在他后面小心翼翼的移动。他们走上楼梯,来到一个铺着厚厚的地毯的楼梯平台上,就能看到五扇门,一扇半掩着,另一扇开着,显然是浴室。哈利领着邓布利多走到隔壁的那扇门前,门上潦草地写着“达力的卧室”。房间里乱七八糟,好像这个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似的①。床已经铺好了,邓布利多注意到上面有一个明亮迷人的“蜘蛛侠”封面,墙上贴满了大海报,上面印着花哨的商标和各种漫画英雄。

显然有人试图打扫;CD按字母顺序堆放在灯光明亮的立体声音响旁边,Game Boy游戏在一个大糖果罐和一个银灰色的玩具机器人旁边,放在一套抽屉上面。邓布利多好奇地向前走着,打开一个抽屉,发现里面装满了干净的衣服,有的整整齐齐地排着,有的则乱七八糟,但都是质量最好、最新潮的衣服。他小心翼翼地走回哈利待过的门口,他想,这应该是一间孩子的卧室,一边从靴子里拿出一张黏糊糊的糖衣,问哈利:

“这是你达力表哥的卧室吗?”

“是的。”

“我明白了。另外三扇门通向你姨夫和姨妈的房间,还有……”

“还有那间空卧室,”哈利礼貌地补充说,“玛姬姑妈来住的时候用。”

“玛姬姑妈常来住吗?”

“不,大约一年两次,有时她会带她的狗来。”哈利做了个可怕的鬼脸,表明玛姬姑妈在这个世界上根本不是他最喜欢的人,他逗笑了邓布利多。他们打开空出来的卧室的门,看到的是一间装饰着花朵(可能是金盏花)主题的房间。

邓布利多很快又关上了门,他没有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只剩下一扇门没有被探索,他打开门,发现是另一个房间,但这是多么大的一个房间啊!全是被扔进去的小玩意儿和玩具的地方,大部分都坏了或弯了,只有一些拼图和书似乎在大规模的破坏中幸存下来。

“达力的游戏室。”哈利说着,从邓布利多的胳膊下看了看,邓布利多的胳膊仍然开着门(门后面有一个鸟笼)。

“你为什么不把这个房间当作你的卧室,哈利?”邓布利多大声问道,并不指望他会回答问题。

“因为我是个怪物。”哈利轻声说。

沉默了一会儿,邓布利多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推开一间屋子的门,里面放着一个被宠坏的孩子的日记。他站在一个被忽视的孩子旁边,手慢慢地攥紧了门把手,指关节发白。

“弗农姨父和佩妮姨妈,他们为我做了很多事,有地方住,有食物吃,我应该感激他们。”哈利听起来并没有特别感激,但听起来确实很难过,好像他相信自己只值这么多钱似的。

沉默还在继续,阿不思·邓布利多不敢相信今天的所见所闻,肚子里好像灌了铁,他想起了莉莉和詹姆·波特在世时对孩子的爱。感到非常内疚,他居然允许这种事发生,这是六年来他第一次想到要去看看哈利,他辜负了莉莉和詹姆对他的信任。

“我的意思是,他们可以直接把我送到孤儿院,我就会像奥利弗·特威斯特一样,穿着破衣服,不得不工作。”

听到这里,邓布利多从痛苦的自责中清醒过来。

“破布?你穿着破布,哈利!”

“他们没那么坏,邓布利多先生!”哈利有气无力地反驳道,试图把湿透的衬衫塞进去,但没有成功。邓布利多松开了门把手,跪在小男孩面前。

“你喜欢这里吗,哈利?”你感到安全和快乐吗?”他抓住男孩的衬衫,把它叠好,然后塞到哈利的皮带麻绳下面。

哈利沉默了,无奈地耸了耸肩。

“你还记得你父母吗,哈利?”他们非常爱你。”

“不记得,先生。”

“你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邓布利多其实非常希望不是,但哈利当时还很小,只有一岁。

“车祸?不知道,虽然有时我觉得我记得一道绿光,但我不知道为什么。”

“车祸?”邓布利多困惑地叫道。

“我的父母就是这样死的。”哈利实事求是地解释道。

“不,哈利,你的父母不是死于交通事故!”

“哦,”哈利简短地说,邓布利多叹了口气,又从头开始讲。

“你喜欢这里吗,哈利?”他注视着哈利的眼睛,扬起眉毛,提出疑问。

“不太喜欢,邓布利多先生。”哈利脸红了,好像这样说是件丢脸的事。邓布利多微笑着,鼓励他继续说。

“哦,我也不太喜欢这里,哈利·波特先生,我们想点办法怎么样?”

“比如?”哈利问。

“你不必住在这里,哈利,事实上,我宁愿你不要住在这里。我看不出他们会改变对待你的方式。”邓布利多低声嘀咕了最后一句。

“我想是时候再和你的佩妮姨妈谈谈了。”他坚定地对哈利说,然后站起来,拉着哈利的手,两人大步走下楼梯,走向厨房,走向自由……

————————

①原文as if the child here had a short attention span


*翻译完这章感觉特别揪心难受,看原著的时候都没这么严重 当我逐字逐句的看德思礼一家对哈利做出来种种虐.待行为 感觉他们完全不可原谅 

虽然说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吧 ,但现在看到给佩妮洗白的真是受不了 

评论(2)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