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rom(半退网ing

(具体见置顶)
我愿相信他们依旧生活在那里,书页间、屏幕后,愿把幻梦化为故事。

【HP未授翻】Hand-Me-Down Clothes(4)

*邓布利多把七岁的哈利从德思礼家接到霍格沃茨,取得了他的抚养权

轻松可爱的文

*原著向,无cp,中篇文

*fanfiction上的文,作者:Quillitch,2002年写的很难授权了,侵删

*我借助翻译软件译的,请大家理解,欢迎捉虫



第四章:你是个巫师,哈利

尽管大家都知道阿不思·邓布利多性情沉稳随和,但这一次他真的很慌张。他会用惊慌失措这个词来形容自己,而我们更可能会用“愤怒”这个词。

弗农·德思礼回到家的时候,阿不思和他的小导游正在楼上探险,而他正在厨房里听妻子讲情况,这非常是不幸的。他听起来并不是特别高兴,虽然哈利不是一个懦夫,但他对愤怒的弗农却怀有很多的恐惧,他开始躲到他的新朋友后面。

“哈利?”邓布利多问。“那是你弗农姨父吗?”

哈利坚决地点了点头,渴望地望着他们现在站着的碗柜。一只河马在厨房里吼叫——对不起,应该是弗农,邓布利多高兴的听着。

“好,”他笑了。

哈利看起来认为他疯了,然后试探地问:

“你真的要带我离开这里吗,邓布利多先生?”

“当然了,哈利,越快越好。”

“哦。”哈利突然变得冷淡起来,想象着愤怒的弗农姨父和无人保护他的情景。

邓布利多看着那个突然垂头丧气的小男孩,灵机一动。

“或者,”他说,“如果你愿意,我现在就可以把你带走。”

“好的,我愿意!”哈利满怀希望地抬起头来,努力使自己看起来像一个品行端正的小男孩,这样的小男孩最适合被“带走”。

“好吧,先说重要的事……”邓布利多为了方便哈利,夸张地深吸了一口气,推开厨房的门,哈利靠近了他,跟了上去。

弗农·德思礼站在里面听他妻子说话,佩妮面对着门,先看到了邓布利多,弗农·德思礼看到她脸上惊恐的表情立刻就明白了,他转过身去做了一件极其愚蠢的事。打了阿不思·邓布利多。

哈利看到弗农姨父那肥大的拳头朝邓布利多先生举起来,急忙叫他的朋友邓布利多先生,但他的喊声在喉咙里咕咕作响地止住了,因为弗农姨父突然倒在地上,紧紧抓住他的手,像个小男孩一样哭着。哈利惊讶地盯着邓布利多先生,邓布利多先生看着蜷缩在地板上的男人,丝毫未动,完全镇定自若。佩妮姨妈尖叫着要她丈夫告诉她怎么了,但弗农·德思礼却像个婴儿一样不停地哭。

哈利小心地拉了拉邓布利多先生的袖子。“你是超人吗?”他低声说,眼睛睁得大大的,充满敬畏。

“汤人是谁?”邓布利多问。

“超人。”哈利纠正道。“你怎么可能不知道超人是谁?”

邓布利多轻声笑了起来,想着麻瓜和魔法世界之间的区别,他该如何向七岁的哈利解释这一切。

“嗯,你很老了。”哈利若有所思地说,似乎这就解释了一切。邓布利多惊讶地眨着眼睛,奇怪地被这句话激怒了。“超人是一个英雄,他会飞,他超级强壮!”

“我不老。”邓布利多只说了这么一句话。哈利奇怪地看着他,邓布利多皱起繁忙的眉毛,“我的意思是147并没有那么老。我还年轻,精力充沛,还会期待一位漂亮女士的赞美……”

一百百百百百四十七岁!!!!”哈利瞪着邓布利多叫道,“没人会那么老!”

“我就是!”邓布利多抗议道,完全被他们的简短谈话吸引住了。

“你很老了!”哈利盯着邓布利多说,仿佛邓布利多是一件来自过去的博物馆文物。“你随时都可能死……”哈利微微往后退了退,好像在等邓布利多晕倒。

“等一下!”邓布利多怒气冲冲地说,“我不会很快就死的!”

哈利害怕他的英雄即将死去,眼睛已经开始湿润了,但马上又亮了起来。

“你不会?”

“我不会。”邓布利多坚定地澄清道。

哈利高兴得跳了一下,跳上前去搂住邓布利多先生的腰,紧紧地抓住了他——他有点抽鼻子,邓布利多惊讶地又笨拙地搂住了他。

“你—对—我-的—丈—夫—做—了—什—么?”佩妮气急败坏地打断了他们的话。

“不是永久的,不过我想他需要去看医生。”邓布利多说。“毫无疑问,他手上的一些骨头会断。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治好它们?他走上前,朝弗农·德思礼举起一根又长又细的木棍,但佩妮·德思礼却扑到她丈夫的庞大身躯前面。

“你造成的破坏已经够多了,你这个可恶的怪物,现在滚出我的房子!”她朝邓布利多喊了最后一句,邓布利多皱了一下眉头,但没有理会这句话。哈利跑到邓布利多先生面前,对着他姨妈喊了回去。

“别管他!”

邓布利多走过去,把手放在哈利的肩膀上,温柔而坚定地引导他闪开,这时发生了一件使他震惊不已的事,他有好一会儿说不出话来,也动弹不了。

佩妮·德思礼举起手打了哈利。她狠狠地打在他的脸上,把他撞倒在地。

哈利过了一会儿才抬起头来,就在那一刻,邓布利多尝到了真正的愤怒,嘴里有一种苦涩的味道,脑袋里有声音在咆哮,他的眼睛里燃烧着蓝色的冰。他还没反应过来,就举起了自己的手,忘记了魔杖,准备给出致命一击。可就在这时,他低头一看,看见了嘴里淌着血的哈利,显然已经昏了头,但仍注视着他。他抬起头,发现佩妮·德思礼吓得躲开了他,他羞愧地把手放下来。

他的怒气消失了,心脏不再怦怦乱跳,冷静下来。他静静地跪在哈利身边,用手捧着小男孩的脸颊,嘴里念叨着安慰的话,说他治愈了由于无知和恐惧造成的创伤。他轻轻地把孩子抱在怀里。哈利太轻了,就像一个麻袋里的一捆棍子,他吓得浑身发抖,像抓一根救生索一样紧紧抓住他。佩妮·德思礼缩在厨房最远的角落里,仍然害怕邓布利多的暴怒。邓布利多拿出魔杖,没有征求弗农·德思礼的同意,就把他手上的疼痛减轻了一段时间,使他能够听他说话,听懂他的话。

“我很清楚,你们不适合照顾哈利。对魔法的极端和不合逻辑的恐惧使你变得不讲道理到……邓布利多停了一会儿,克制住的愤怒让他清醒了过来。

“我要把哈利·波特从你这带走,从今天起,你不再是他的监护人,也不再是他的家人。我不会因为哈利在你照顾下所受的虐待而起诉你,但是你要记住,从今天起,我将永远留意着你,如果你再虐待一个孩子,我会知道的,我会大发雷霆的!”

邓布利多一边说着,一边转身离开了厨房。门在他身后关上了,楼梯上传来砰的一声,说明达力一直在偷听,现在正往后退,生怕被人发现。

“你有什么东西想带走吗,哈利?”什么特别的东西吗?”

哈利想了想,然后摇了摇头。他不想冒险从这个安慰的拥抱中下来,去捡几双袜子和那个古老的玩具士兵。

阿不思·邓布利多点点头,快步走向前门,在敞开的门槛上停了一会儿。“最后看一眼,哈利,因为你永远也回不来了。”

哈利越过他救星的肩膀朝昏暗的走廊里瞥了一眼,走廊里挂着全家福的照片,没有一张有他的身影。他想起了他的姨妈、姨父和表哥,离开他们他并不难过,他们从来没有给过他任何东西——除了痛苦、羞耻和羞辱。

“我很高兴,邓布利多先生,”他说,把他的小脑袋靠在那人的胸前,“我很高兴。”

邓布利多走到阳光下,金色的阳光温暖着他们俩,抚摩着他们冰冷的脸庞,鼓舞着他们低沉的心情。可是,布置得井井有条、照料得井井有条的四号花园突然让邓布利多感到难以忍受的沉闷。

他快步走到女贞路的人行道上,朝阿拉贝拉的家走去。邓布利多不由自主地蹦蹦跳跳,哈利不再把头埋在邓布利多的衣服里傻笑了。

“嗯哼。”哈利有点担心地说。

'Heeeeere we go!'!邓布利多叫道,开始在路上蹦蹦跳跳,把哈利推得前仰后合。

“Neiiiigh !他嚷道,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哈利退缩了一下,他竭力模仿马的动作。“Neeeeiiiggghhhh !”

很快,哈利歇斯底里地大笑起来,热情的大喊:“驾!”

行人和在花园里休息的人都盯着这一对,老人留着雪白的长胡子,看上去很瘦,但却表现出极大的敏捷和力量,瘦弱的小男孩穿着宽松的衣服,留着凌乱的黑头发,两人都令人羡慕的自由自在,以及令人心旷神怡的不做作的快乐。

邓布利多终于在阿拉贝拉的房子外面停了下来,突然的运动使他的脸很热,但他很高兴能让哈利笑起来,暂时忘掉他的烦恼,因为邓布利多感到遗憾的是,哈利在他这个年纪,是一个相当严肃的孩子。

“最后一站,先生们,最后一站!”邓布利多轻声笑着说,哈利被小心地放了下来,仍然笑着。

“这是费格太太的家。”哈利环顾四周说。“她是我的临时保姆。我们在这里做什么,邓布利多先生?他把手伸进邓布利多的手里。在路上的某个时候,哈利已经认定邓布利多先生是他可以信任的人,不用担心信任会被破坏。

“费格太太是我的朋友,哈利,这不会占用你太多时间的。希望如此。”他平静地补充道。

“所以!你回来了!哈利!一个有力的声音从敞开的门口传来,邓布利多畏缩了一下,尖锐的声调里明显带有“我早就告诉过你”的意味。

“是的,阿拉贝拉,你是对的。“我已经把哈利从德思礼家带走了。”邓布利多平静地回答。

那位女士只是傻笑了一下,然后把头扭到一边,“进来吧?她拄着拐杖,一路走到她那满是钩针钩针的怪东西的起居室。

“她总是让我看她猫的照片。”哈利小声对邓布利多说。“这次我们也要看吗?”

邓布利多大笑起来,哈利急忙叫他安静下来。

“不,哈利,这次不看。”

“你向他解释过真实的世界吗?”费格太太问,哈利在布满猫毛的沙发上挨着邓布利多先生坐了下来,他迷惑不解的看了过去。

“没,还没有。”邓布利多严肃地回答。

“好吧,你最好告诉他,除非你打算先让他看到,然后再解释。”费格太太说,声音里带着一丝严厉。

“当然不是。”邓布利多有点恼怒地说,然后停顿了一下,好像卡住了。

“你没有想过把他交给其他的麻瓜监护人吧?”费格太太恼怒地说,她怒视着邓布利多,直到他心软了,回答了她。

“不,至少我现在不会了。”邓布利多承认道,他觉得阿拉贝拉目不转睛的目光让人不安和讨厌。哈利对这个新情况显得很吃惊,

“邓布利多先生,我想和你住在一起。求你了,我可以吗?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我可以做家务。”

“好吧,那就这么定了。”费格太太说,她把邓布利多张大嘴巴想说的话压在了后面。“这孩子是被选中的,阿不思,照顾他是你的责任。”

阿不思闭上张着的嘴,略微瞪了他那朋友一眼,他挠了挠胡子,感到一只小手紧张地碰了碰他另只手,然后一个小脑袋靠在他的身旁,小哈利·波特喃喃地说:

“你愿意做我的爷爷吗?”带着点雾都孤儿会有的伤感的希望①而且他是虚构的。邓布利多愣住了,一时间说不出来话,没有回答。

“哈利,有些事你得先知道,关于我的真实身份。你知道我告诉过你我来自苏格兰吧?”

哈利靠在邓布利多身边点了点头。

“我是那里一所学校的校长,霍格沃茨。这是一所特殊学生的学校,哈利。”

“你是说读写障碍人群的学校吗?”哈利问,把邓布利多弄糊涂了,因为邓布利多不知道那是什么。

“不,是巫师的学校,哈利。”费格太太说,她一贯非常直率。

哈利用手捂住嘴,在他身后喘着气,眼睛睁得大大的,盯着邓布利多。邓布利多站了起来,拿出魔杖,把他的衣服变回了平常那件华丽的袍子。

这句话对哈利产生了强烈的影响,他从座位上跳了起来,语无语次地喊了几句,很快就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看到阿拉贝拉·费格那张板得干巴巴的脸),瘫倒在地板上,双手举过头顶,身体绷得紧紧的。

显然,他料到他会因为自己的突然爆发而受到攻击。阿拉贝拉·费格看了他一眼,就突然大步朝门口走去,忘记了拐杖,一脸坚定的阴沉表情。多亏了邓布利多敏捷的思维(和一个有效的魔咒),德思礼一家才没有体验到那种会让他们一辈子都对魔法产生阴影的魔法。阿拉贝拉·费格虽然态度粗暴,但她是个心胸宽大的人。

“你对她做了什么?”哈利害怕地问。

“我用了一个魔咒,哈利,不让她做傻事。”

“伤到她了吗?”哈利对他那位毫无疑问令人厌烦的老保姆的关心打动了邓布利多,使他对这个男孩更加亲切了。慢慢地,他的心融化了,接纳了哈利,接纳了他的灵魂,这个灵魂已经看透了这个世界,遗憾的是,他发现自己缺乏对他的了解。

“没有,哈利,但她会因为我没有通知她尔发火的。”

“你还能变其他的……魔法吗?”哈利尖声说,四下张望着,好像在等弗农姨父不知从哪儿冒出来教训他。

“是的,但你必须学习,这就是我们有学校的原因。”邓布利多解释道。

“我能去吗?”哈利问,突然显得很感兴趣。

“不是个怪胎?”

“我看起来像怪胎吗?”邓布利多问。哈利严肃而沉思地看了他一眼,他以前从来没有见过他这种衣服,觉得颜色鲜艳而美丽,尽管那双鞋很吓人。

“你,”邓布利多嘲弄地瞪着那个小男孩说,“会让我发疯的!”

“让我发疯。”邓布利多用他老师的口吻说,他从半月形眼镜上望着嬉皮笑脸的哈利·波特,哈利·波特在“邓布利多先生”的陪伴下自信心每时每一刻都在增强,他闪烁的眼睛露出了微笑。

“你是个巫师,哈利。”


————————————————

①原文with the kind of wistful hopefulness only Oliver Twist might have pulled off


*这篇文因为时间比较久远了,有两个小bug——邓布利多没有147岁,他是1881年的,1987年106岁,去世的时候是115岁;费格太太是哑炮,不能施魔法



评论(8)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