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rom(半退网ing

(具体见置顶)
我愿相信他们依旧生活在那里,书页间、屏幕后,愿把幻梦化为故事。

【HP未授翻】Hand-Me-Down Clothes(8)

*邓布利多把七岁的哈利从德思礼家接到霍格沃茨,取得了他的抚养权

轻松可爱的文

*原著向,无cp,中篇文

*fanfiction上的文,作者:Quillitch,2002年写的很难授权了,侵删

*我借助翻译软件译的,请大家理解,欢迎捉虫


summary:哈利的霍格沃茨日常


第八章:飞行和发霉的疣(Flying and Mouldy Warts)

“你醒了吗,邓布利多先生?”

“我现在醒了,哈利。”

“我们今天还要飞吗?”

“天气怎么样?”邓布利多先生问,他仍然闭着眼睛,徒劳地想再睡一会儿。

“还好!”哈利有把握地说。

“多云吗?邓布利多急切地问。

'Noooo…'

“不是?”

“不是。”

“天蓝吗?”

“嗯,是吧。”哈利躲闪着说。

“是?还是不是?”

“还是有点黑,爷爷。”

“那是因为现在才六点半,哈利。”

“你认为我们能飞起来吗?”哈利满怀希望地问。

“我想是的。”邓布利多赞同着,他睁开眼睛,看到哈利兴奋的身影,穿着格兰芬多狮子的睡衣。

“你想喝杯茶吗,爷爷?”

“我很想喝杯茶,哈利,”邓布利多微笑着说,“但如果你去拿一杯茶,请穿上你的晨衣和我的拖鞋。”

“好的,先生。”哈利笑眯眯地看着邓布利多,然后从老人的视线中消失了。“我马上回来。”他喊道,大卧室的门在他的触摸下轻松地打开了,他慢慢地走了出去,邓布利多的大拖鞋有点碍事。

打着瞌睡的福克斯向哈利打招呼,它咕咕叫了一声,然后把头缩到一只鲜艳的翅膀下面。邓布利多不在时办公室里有一种奇怪的空旷感,笼罩在诡异的晨光中。

旋转楼梯的速度有点慢,但不影响哈利,他高高兴兴地向守卫在邓布利多办公室入口的一个牢骚满腹的石像鬼打了个招呼,然后出发去找厨房,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找到。

20分钟后,他不太确定了,他们这里有厨房吗?毕竟这是一所魔法学校,也许他们只是用魔法变出了几杯茶!下面开始变得越来越黑,越来越阴暗,楼梯被高墙围住,画着不祥的画。哈利紧张地决定向画里的一个人求助。邓布利多先生曾把他介绍给霍格沃茨的前任校长,一位 Mr Dippy,已经去世了,但显然还能在相框里说话。

“对不起,先生,您能帮助我吗?我在找一个知道去厨房的路的人。”哈利礼貌地问一个瘦削但看上去衣冠楚楚的人,如果哈利知道的话,他穿着斯莱特林的衣服。

那幅画没有回答,只是轻蔑地抽动了一下眉毛,好像小男孩就在它的眼皮底下似的。不过,哈利已经习惯了这种反应,他马上想后退,可是出乎意料的是,那幅画转到一边,一个人走了出来。身材高挑,棱角分明,身上穿了好几层黑衣服,他的背影很明显,那个陌生人举起魔杖,嘴里嘟囔着咒语。哈利确定这是一个能帮助他的真人,还是一个从他的画框里走出来的画中人。

那个高个子猛地转过身来,面对着哈利,哈利害羞地笑了笑。

“啊啊啊啊啊!”弗勒斯·斯内普叫道,他不习惯碰到一个像詹姆·波特一样的人,穿着毛茸茸的狮子睡衣和巨大的格子呢拖鞋,妨碍他制作缩小药水。

“你好。”哈利说,双手绞在一起,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麻烦了。

那个高个子皮肤蜡黄有一头油腻腻的黑发,会让佩妮姨妈的手指痒痒地想拿厨房里的剪刀。他盯着哈利,就好像他是一个鬼,但这个鬼让他非常非常生气。

“你!你……!他吼道,哈利后退了几步。“你怎么敢到这儿来!”你以为你想去哪就去哪!你,就像你那该死的父亲!你,!——“

“我只是想找到厨房,先生。”哈利说,他背靠着墙,这个陌生人比他高,像一头愤怒的公牛一样咆哮着。

我说话的时候你别说话!你父亲也没有一点礼貌,粗鲁、无知、自大的傻瓜!”

“我——”

闭嘴!”西弗勒斯·斯内普吼道,一把抓住哈利的晨衣,把他从地上拎起来摇晃,弄得他像个布娃娃一样扑腾着。

“够了!”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声音那么响亮,连墙壁都在颤抖,西弗勒斯·斯内普僵住了,他抓着哈利的颈背,哈利在石头地面上方的空中。

“你现在就放了他,”那声音继续说,现在平静得可怕,像冰一样平静,也像冰一样危险。

西弗勒斯·斯内普立刻松开了抓着哈利的手,男孩摔倒在地,头昏眼花,瘀青累累。斯内普用力咽了咽唾沫,眼睛直直地盯着前方,眼神空洞。

“哈利?阿不思·邓布利多问,上前伸出手来帮助那个畏缩着的孩子。哈利畏缩了一下,邓布利多看上去像是心碎了。

“哈利,是我,爷爷。”他跪在皱巴巴的蓝色睡袍和凌乱的黑发旁边,轻轻地碰了碰男孩的肩膀。

邓布利多低声说了几句安慰的话,哈利钻到他的怀里。这使邓布利多左右为难,他不能在哈利紧抱着他的时候训斥西弗勒斯,那样会使哈利不安的。

他冷静地警告道:“我再也不想看到那种行为了!这件事我们以后再谈,西弗勒斯,你可以放心。”

斯莱特林学院院长皱起了眉头,波特已经成为校长的宠儿了,这多么不足为奇,多么令人恶心,但他什么也没说。没有人会在邓布利多不再像个白痴,神奇的变得可怕的时候干傻事。

邓布利多把哈利抱起来,把他的拖鞋套在哈利的脚上,因为在西弗勒斯摇晃他时拖鞋掉了下来。

“来吧,哈利,我带你去厨房,我想你欠我一杯茶!”

——————————————————

“好了,这是一条彗星260,老型号,但最好还是用它来学习。记住我说的,从地面起飞,盘旋,然后向前倾,再次平稳着陆。不要飞得太高!照我说的做!好吧?”

“好的,霍琦夫人。”哈利高兴地答道。

现在是上午十一点钟,哈利、霍琦夫人、麦格夫人和爷爷站在魁地奇球场中央,哈利对这个球场仍然怀有敬畏之心。他们脚下的草地又绿又软,球门柱下的地上布满了沙坑。四个学院用的箱子和两个教工用的箱子没有任何装饰,因为在新学期开始之前,它们要被清理干净。在远处,三根门柱骄傲地矗立在球场的两端,直插云霄。

“现在,把你的右手放在扫帚上,说‘起来!“,”霍琦夫人命令道,她玩得很开心,不过有点担心,如果校长新获得的孙子受到任何伤害,他会怎样对她。

“起来!哈利叫道,扫帚猛地一跳,重重地砸在他的手里,哈利笑了。

“哦,太好了!霍琦夫人说。“真像你父亲!”

“别让这孩子紧张。”米勒娃·麦格厉声说,她既担心着拉文克劳三年级的课程表,又想着可能多给赫奇帕奇一年级学生安排了一节魔药课。

“上升”霍琦夫人轻快地说,没有理睬米勒娃。哈利急切地照做了,扫帚对他来说太大了,但他们都相信他能驾驭。“把手腕伸直,就这样!”现在,听我口令,一二三——开始!”

哈利飞起来了了。他像箭一样笔直地飞向空中,没有晃动,也没有滑出末端,他越飞越高,感觉自己像一只鸟,可以自由地飞离烦恼、忧虑、恐惧和痛苦。他转动扫帚把,猛地一转身,如果他离得够近,就听到观众们都倒吸了一口冷气。他开始向下倾斜,然后突然转身,以极快的速度朝地面冲去,就在他肯定自己会坠落的最后一刻,他上升了。

他绕了个弯,回到观众们附近,在空中划出一条蛇形的路径,然后熟练地落在霍琦夫人面前,他上气不喘,好久没有这么高兴过。

“七岁。”霍琦夫人低声说,双手紧紧抓住她的银哨子。“七岁!记住我的话,孩子,你离开霍格沃茨就可以参加职业魁地奇了!”

“还有十年的学习生涯,乔治娜,我们可以指望这位大难不死的男孩能有更好的成就,而不是在体育运动中度过短暂的生涯。”麦格尖刻地说。

“从事体育事业有什么不好!”乔治娜·霍琦瞪着麦格问。

“谁是大难不死的男孩?”哈利尖声打断了一场可能的争论。

三个成年人停了下来,不安地面面相觑。

“就是你。”邓布利多最后说,他平静地眨着眼睛,表情慈祥。

“噢,”哈利说。“为什么?”

两个女人看着邓布利多,邓布利多无奈地叹了口气。

“说来话长,哈利,我今晚就告诉你,这样你就可以多飞几次了。”

“为什么我现在不能知道呢?”

“我想你可能还想再飞一会儿。”邓布利多说,他不太想和哈利谈这件事,不得不把这些不愉快的事情告诉哈利,他感到很难过。哈利顿了顿,考虑了一下。

“我现在就知道,还能再飞一会儿吗?”他暗示性地问,寻求邓布利多的同意。

“嗯,是的,我想你可以。”邓布利多不情愿地同意了。他瞥了一眼两位女士,她们仍然带着轻蔑的眼神对视着。

“我要整理一下时间表,”麦格夫人突然说,“晚饭时见,哈利。”她转身快步走了。

霍琦夫人还在为她新发现的飞行奇才惊叹不已,她需要更尖锐的目光。

“啊,我有几把扫帚要擦,”她说,自己都不信这赤裸裸的谎言,学校的扫帚太旧了,擦一擦就会变成木炭。

“你也有事吗?”哈利转身面对唯一剩下的成年人问道。

“是的。”邓布利多说,哈利的脸沉了下来。“我得给你讲一个你小时候的故事……”邓布利多一挥魔杖,不知从哪儿变出了一条亮黄色的毯子,他坐在上面,又从长袍里掏出一袋柠檬糖。“坐下,哈利。”他说,邀请地拍了拍旁边的空地。哈利顺从地坐着,眼睛盯着校长。

“现在,你知道你父母被杀了吧?”

“是的,你告诉过我。”哈利轻声说。

“他们是被一个非常邪恶的巫师杀死的——”

“邪恶?哈利问,显得很担心。

“有些巫师,就像你姨妈姨父的世界里没有魔法的人一样,是坏的,他们以力量和血统的名义伤害别人。”邓布利多顿了一下,注意到哈利有点蒙。

“有好巫师也有坏巫师,哈利。”

“好吧,”哈利说。

“这个坏巫师的名字叫伏地魔。”

“伏地魔,”哈利重复道,“名字真有趣,听起来像个发霉的疣。”

邓布利多轻声笑道:“不知道为什么,他喜欢这个名字,当他成为黑魔王伏地魔,开始以他黑暗邪恶的方式聚集追随者时,他就选择了这个名字。”

“哦。”哈利说,他其实觉得这个故事有点有趣。

“伏地魔杀死了所有挡他道的人,哈利。当他决定他们应该死的时候,没有人能活下来,他的追随者叫食死徒,他们酷刑和袭击公众,人们害怕,哈利,非常害怕。”

哈利点了点头,使劲咽了咽口水,故事越来越可怕了,但他没有跑掉。

“你的父母在对抗伏地魔的战斗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三次从他手下逃脱!”伏地魔对于这一点很生气,所以10月的一个晚上他来到了你父母家,他们和你住在那里。你那时才一岁!”

“然后呢?哈利问,邓布利多探过身子,把哈利的手握在自己的手里。

“伏地魔杀了你的父母,哈利。你的父亲为了保护他的妻子和孩子而死,你的母亲为就你而死。”

邓布利多停了下来,哈利抽了抽鼻子,使劲眨着眼睛,父母去世的细节听起来不太愉快。

“然后,哈利,然后伏地魔把他的魔杖对准了你,一个一岁的小男孩,你的父母刚刚被他冷血地杀害,他念出了结束你生命的咒语。但它不好使!咒语从你身上反弹到它的始作俑者身上,伏地魔被打败了,逃跑了,变得虚弱了,失去了曾经的力量!”

“什么?”哈利喊道。“伏地魔想杀我?”

“是的,哈利。”

“但是,如果他杀了那么多人,还有我的妈妈和爸爸,他为什么不能杀了我呢?”

“你母亲为你牺牲了自己,哈利,她为了救你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这确实是一种非常有力的保护!”

 “我……我不明白。”哈利结结巴巴地说。

“你母亲的爱保护着你,即使她死了,哈利,这就是伏地魔杀不了你的原因,这就是你额头上有那个伤疤的原因,这就是你在整个魔法世界被称为‘大难不死的男孩’的原因!”

听到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后,哈利非常安静,默默地消化着这个消息,他的脚趾在新运动鞋里扭动着,眉头紧锁,沉思着。

“可是,”他突然皱起眉头,聚精会神地说,“为什么在这之前没有人打败过伏地魔呢?难道就没有人足够爱别人吗?”

“什么?”邓布利多问。

“如果爱能把我从杀戮诅咒中拯救出来,那为什么其他人都没能活下来?”

邓布利多停顿了一下,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他迅速地思考了一下,他已经在回避几个问题了,他还不想让哈利知道太多。

“这种爱,哈利,必须非常强烈,以至于你可以为你爱的对象牺牲自己,有时只有母亲才能有那种特殊的爱。”

“我记得你说过他以前杀过一家人,孩子的妈咪难道不会想救他吗?”

“是的,哈利,但你的情况很特殊。”邓布利多闪烁其词地说。

“哦,”哈利说,邓布利多松了一口气,然后又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内疚。“为什么?哈利直截了当地问,邓布利多紧张地抽搐了一下。

“好吧,你小了,理解不了哈利。”他说,内心的愧疚折磨着老人,使他闷闷不乐了许多天。

“哦,”哈利说,“好吧。”他接受了。“等我长大了,你会告诉我吗?”

“是的,哈利,我保证!”邓布利多热切地赞同道。

“是妈咪爸比把我送给佩妮姨妈和弗农姨父的吗?””哈利问。

“不是,哈利。”

“那他们把我给了谁?”

“他们把你给了别人,但他,他不能照顾你。”邓布利多不安地推诿道。

“为什么不呢,邓布利多先生?”

“等我长大懂事了,你还要告诉我这件事吗?”哈利听起来有点生气。

“对不起,哈利。”邓布利多轻声笑着,用胳膊搂住了男孩的肩膀。

“那是谁把我送到德思礼家的呢?”哈利问。“我为什么不能直接来找你呢?”

“德思礼一家是你的近亲,因此是你的法定监护人。”邓布利多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开始出汗了,他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审讯。

“噢,”哈利说。“把我送给他们的那个人知道你把我带走了吗?”

“是的,哈利,因为是我把你送给德思礼家的,对于这个决定,我比你想象的还要难过。”

“我想可能是这样。”哈利说,这让邓布利多吃了一惊。邓布利多低下头,对这个小男孩的直觉感到惊讶。“没关系,我很高兴现在和你在一起。”

“我很高兴你来了,哈利。”邓布利多深深地吸了口气说,提问时间结束了,他感到非常宽慰。

——————————————————

那天吃晚饭的时候,教授们刚刚坐好开始享用大餐,有几个人迟到了。邓布利多教授和麦格教授正在讨论最新一期的《今日变形术》,哈利偷偷溜走了,没人注意到。

他小心翼翼地从椅子后面走过去,步子很轻,几乎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然后他鼓足勇气,拉了拉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黑袖子。

“什么——波特!斯内普教授看到那个男孩在捋他的袖子,咆哮道。“放开我,你敢再碰我!”他转过去吃饭,却觉得又有人拉了拉他的袖子,西弗勒斯想起了答应和校长谈话的事,所以没有喊叫,他从咬紧牙关中发出了咆哮。

“什么?

“今天早上的事我很抱歉。”哈利说,声音很轻,在员工们无聊的闲聊声和餐具的噪音中听不清。

“什么?斯内普教授问,他弯下身来听,这有违他的判断②。

“今天早上的事我很抱歉。”哈利顺从地重复了一遍。

斯内普盯着他。

“可是邓布利多先生说你不应该摇晃我。”哈利补充道,因为萨洛·皮先生( Mr Sallow Skin)不再咆哮了,他变得更勇敢了。

“哦,我不该这样吗?”斯内普怒气冲冲地厉声说。

“不,你应该直接叫我走开,我就会这么做的。“爷爷说暴力永远解决不了问题。”哈利非常自信地回答。

“哦,爷爷总是对的,是吗?”斯内普讽刺地问。

“不是,”哈利微笑着承认道,“但他知道很多事情,有很多很酷的袜子和糖果。”

斯内普盯着他。

“如果爷爷是你的老板,你最好同意。”弗雷德·弗立维带着一丝得意的笑容指出。

斯内普低声诅咒了一声,转身继续吃饭。不久,有人拉了拉他的衣袖。

“走开!”他嘶嘶地说,紧紧地攥着刀叉,指关节都白了。

“嗯,你接受我的道歉了吗?”哈利问。斯内普转过身,对那个男孩咆哮了一声,然后又转身继续吃他的饭。

哈利睁大眼睛,盯着斯内普的后脑勺,他刚才是在咆哮吗?这些巫师是多么古怪啊!他咯咯地笑了起来,然后马上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因为那人的背部变得很紧绷,但更多的笑声涌了出来,他越努力想控制住自己的笑声,发出的笑声就越多,声音也越大!

 “能告诉我这个笑话是什么吗,波特?”斯内普生气地用叉子戳了戳哈利的脸,嘶嘶地问。

“不,先生!哈利机灵地回答,脸上露出一副恶狠狠的表情。

“那就走开!”斯内普教授说,气得他的一个指关节都要裂开了,头痛的好像一个板球在敲打他。

“是的,先生!哈利厉声说,站直身子让弗立维教授好好看一看,弗立维转过身来,朝这个头发凌乱的小男孩眨了眨眼睛。“晚安,先生。”哈利又说了一句,然后就逃走了,回到米勒娃·麦格身边的座位上。

“你哪儿去了?她好奇地问他,严肃地扬了扬眉毛。

“我去拜访萨洛·皮先生了,为今天早上吓到他的事向他道歉。”哈利欣然解释道。

“谁?麦格问,她以为自己听错了。

“所有的巫师都会咆哮吗?”哈利问,一边大吃着配有蔬菜和肉汁的Shepard馅饼。

“什么?麦格又问,现在她完全懵了。

“咆哮。”哈利重复了一遍,抬头朝她露出解除戒备的笑容,而她正挣扎着说不出话来。

“只是偶尔。”邓布利多说,他的眼睛愉快地闪烁着,在迷茫的麦格身后看着哈利。“你真勇敢,哈利,去跟斯内普先生道歉。”

“非常勇敢。”波比·庞弗雷点了点头,她坐在桌子远一点的地方,她和其他人都在那边偷听。

“他似乎不太高兴。”哈利说。

“长得太大了③。”平时内向的天文学教授辛尼斯塔嘟囔着。

笑声蔓延了整张桌子。

“他真的是一只蝙蝠吗?”哈利低声问麦格,因为他不知道在这个怪异而奇妙的魔法世界里,什么可能发生什么不能发生。不幸的是,他那尖细的声音传了出去,西弗勒斯·斯内普恶狠狠地对着他那无辜的土豆泥咆哮起来。

“调查还在进行中。”维克多教授恶狠狠地回答,斯普劳特教授不文雅的咯咯笑着,把食物撒在在餐桌上。

邓布利多清了清嗓子,秩序恢复了。斯内普教授满脸通红,没吃甜点就迅速离开了。

“过于戏剧化的吸血鬼,”辛尼斯塔贬损地说。

“嘘!维克多、庞弗雷和斯普劳特紧张地命令道,担心地瞥了邓布利多和哈利一眼。

过了一段时间,哈利觉得可以再大声问一句,是不是所有的巫师都是动物的后代。然而,他不明白这其中的乐趣,也不明白由此引发的讨论,这也许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

②against his better judgement

③Over grown bat

*我要开学了,会更的慢一些,这篇还剩三章要翻译

*如果还有什么好的想看的外网文可以推给我,到时候我来练练手




评论(6)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